目前分類:美食炸雞 (3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老闆是基隆在地人的一大好處

就是常常不定期有美食可以吃

去廟口也不怕吃到不好吃的地雷店

 

不過雖然說去過很多次 吃過很多小吃  

真正會想寫的店卻不多

這家大概是我會特別推薦的吧

之後如果有推薦的還會自動補上

 

這家元宵加冰水

是在我們吃完大大小小鹹食之後浮現在老師腦海的

一開始我根本不懂甚麼叫元宵加冰水

這攤高朋滿座  沒別的位置...所以只好豪邁的坐在攤子前面的位置上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00036.jpg

我發現最近到很多地方都會遇到岩島成麵包店

而且這家麵包店的特色就是有很多種QQ的吐司麵包可以試吃

每一種都有不同的味道 吃完讓你齒頰留香

不過價格也是頗讓人卻步的...

除了上次去生醫年會的時候幫老師花掉200元的禮卷

其實200元也不能買甚麼,兩個袋子就打發~

從此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在這家店裡買過甚麼了~ 每次去都是試吃~

還記得那次老師望著冰箱裡的麵包海說的那句話: "太多了吧~~~"

而我也只想說:太貴了吧~~~

其實200元的麵包並不多~只是一下子吃不完而已~

 

前幾個星期kay在內湖跟我們碰面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自從yvette回台灣之後,我就常常接獲很多生魚片店家的消息

害我的口袋名單又多了很多

榆小舖最近是ptt美食板的名店,很多人都稱讚它好

到底好在哪,老是看照片滴口水也沒用...

直接去品嘗還是最實在的

地點在景美還真的是很方便的

不過2號出口出來之後往左走,還真的要走一下,第一次走還以為走錯,走了一半我就折返 XDD 

後來才發現他在尾端...離出口那段鬧區有點遠~

真不錯...我應該要相信好的生魚片店都是開在僻靜的角落的~ >"<  (落單女性請找人陪同吧!)

 

六點多,我們先走進去等每天加班到很晚的yvette

店裡面位置不多

大約十幾個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IMG_1489.jpg

真的有好一陣子沒有寫食記了...

我想一定都是facebook害的...(每天都花太多時間在偷菜了...)

為了反省這段消逝的時光

我決定要告訴大家一間私藏好店...

IMG_1456.jpg

住過台北的人應該都知道溫州街這個地方,尤其是在台大師大唸過書的人

雖然現在溫州街咖啡街的盛況已經不如以前,不過還是有幾家好店值得一去再去

這家Cafe Bastille位於溫州街口,

如果熟悉這一帶的人應該都知道有名的炸羅伯斯餅...(T_T可憐的羅柏斯..)

這家Bastille就在他的斜對面而已

之所以一直強調是這家

是因為Bastille總共有三家分店,分別是在師大、溫州街街頭街尾各一家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家pizza在師大夜市裡面,

以前經過看店家外觀不會有特別想進去吃的感覺

 

DSC05606.jpg 

 

不過最近推出了平日(星期一到四)外帶買一送一的優惠

所以就跑進去買了...好啦 我承認我們很愛撿便宜~

不過,還蠻好吃的就是了~

先來張圖

外帶用的盒子

用來裝大約八吋大的pizza

DSC05795.jpg

點了兩種口味: 培根野菜、半月pizza(華麗的全名我忘了)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今年的導生聚...

非常過分的包場了~

大概是因為預知了牙套妹這位大人物的來臨~

顯然店家並不想要讓我們打擾他們的客戶用餐~

所以特地把~隔壁(另一家店)~整個場子給包了~ 

所以我們就在這個沒有外人干擾的位置用餐了~感覺上待遇非常好~(呵呵)

DSC05668.JPG 

一開始就有一大鍋味增湯放在桌上任你取用,不過味增湯裡是沒有魚肉,只有豆腐跟海帶芽~

DSC05669.JPG 

可愛的服務生專業的幫每個人斟上一杯紅酒~

對紅酒沒研究的我,當然一口都沒喝~

所以不知是好是壞,

DSC05679.JPG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DSC05587.jpg 

昨天逛ptt逛一逛,發現竟然有這家壽司店

正確來說應該是壽司攤

路邊~沒有裝潢~根本就是在騎樓~

隱藏在景美夜市裡面,

雖然說我住在木柵

但是離景美夜市還真的是有點近~

就開心的衝去吃了~

果然驚為天人~

別人說的便宜又好吃不是蓋的~

上面那盤→199

超級划算

外觀看起來不比游壽司差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請不要問為什麼我又寫美食文了~

那都要怪這個周末天氣太好了~(沒藉口亂怪老天爺~)

相信大家都有發現我最近的美食文已經減少很多了,

那都要歸功於最近的省錢大作戰,

省錢原則是每餐吃不超過70元的路邊攤~(在台北算是很便宜了啦~)

 

這周末為了裝氣質去觀賞舞台劇

特地到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閒晃兼等待

難得來到建中附近

當然就要來吃一下有名的"林家乾麵"

附帶一提,這一帶真的是很安詳的地方

商店很少,車子也很少,馬路很寬卻又是單行道

路上只看得到稀稀疏疏的行人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DSC05016.jpg

阿留申的位置很特別

是在永春市場裡面

攤位非常非常的小~也沒有座位

因為他是ptt Food板的名店

看了很多人的拍的照片真的讓人口水快要垂到地上了~~

據說老闆很阿莎力而且東西又好又多又便宜~

期待了很久很久  就是想找一天來去買一大堆吃個痛快~

終於如願以償  呵呵~

出發前在實驗室做好了周全的準備

帶了一個跟派一樣大的保麗龍盒裝了半滿的冰塊~

而且冰塊還用NaCl抹過為了更保冰   XDD

今天去的時候人很多  稍稍排了一下隊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我覺得我寫食記寫到有點心虛了

爸爸媽媽我對不起你們  Orz...     東西吃完錢就不見了~ 其實我也不願意阿~

 

因為逸峰不斷鼓吹春日的生魚片多大多豐盛~

所以那天我們實驗室整個受不了就跑去吃了~

果然不負眾望沒有讓大家失望~

點餐內容:霜降牛肉鍋、生魚片定食、勝丼定食

IMG_2468.jpg

會附上小菜跟醬料以及甜點

天花板上有瓦力~XDDD

IMG_2423.jpg

生魚片定食的生魚片~

一人份的竟然夠四個人吃 XDDD (亨亨不算 因為他是文明人)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請不要問我為什麼要一直出食記~

看就知道我最近暴飲暴食的誇張程度了...囧

那天被找去陪現在很適合相親的蔡同學喝酒

至於為什麼喝酒  這可能就要去問他本人  在這個公開的網頁上不方便說明

原因很牽強

不過我們去了我很喜歡的店 所以心情覺得很好  XD

Bistro O 在師大夜市的一個小巷子裡

之前的風格比較像是頹廢的風格  店裡面的沙發感覺很像回到家  就是你要躺著坐著都無所謂的那種

不過那天去發現他改到二樓

裝潢重新做過

整個變成乾淨華麗的感覺  有別以往

不過還好店貓當然沒換...庸庸懶懶的到處躺來躺去  不過還是一樣不太讓人接近

有些家具看得出來是樓下搬上來的~ 果然還是蠻念舊的~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最近各位一定也有發現一篇篇網誌出爐竟都是照片可口的食記~(喀哩喀哩 照片真好吃~)

沒錯!   最近大吃大喝! 三不五時吃大餐+每天下午雞蛋糕...   真的是過太爽了!

所以導致現在....嚴重發胖  T_T (大哭)

回歸正題

平山家是日式料理

上一次進去是跟黑黑剪完頭髮之後...那次好像是吃很普通的定食

上個星期晚上因為想不到要吃哪一家只好就近去了

因為印象中單價不算低..好像比會津屋高一點...

地點位在台大大門口誠品旁邊大樓的二樓

店內位置不多

吧檯的位置好像不是給客人坐的  都堆滿了還沒收好的餐盤

MENU很簡潔  有定時.單點.壽司.刺身..烤蒸鍋物都有

DSC04479.JPG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篇是欠了好久的食記...  怡彤生日早都已經過好久了 (呵呵~)

雖然是補慶祝  不過真的準備得很棒~ (幫阿瑞拍拍手!!!)

一開始本來是要帶大家去很多啤酒的店...

不過到了之後大家就投奔到新開的瑪莉珍了~  XDDD

店面的設計我覺得很妙

因為有一點陽台打出去的感覺~

製造了有點半室內的錯覺...

不過我們這次坐的位置是靠裡面的~

店裡面說實在蠻大的~整個色調偏黃讓人肚子餓得更快~

DSC03695.jpg

店內正中央是高腳的坐位~

適合個性孤僻的客人~(誤)  <後來其實有點後悔沒坐那邊..因為比較亮照片會比較不糊~>

地板上的pizza logo別出心裁~   讓人有踏在pizza上吃pizza的感覺~(很可愛~)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從上上星期就開始在腦海裡幻想要吃到的seminar報完慶祝餐~

今天終於吃到了~

而且竟然連老師都一起去了...呵呵~

今天牙套妹訂的位子是一點半

不過我們這些笨蛋從學校老早就出發  花了20分鐘就騎到了~(是騎咖打掐喔 超環保的)

結果導致太早到的局面~

只好在外面開開心心的拍照留念...好像死觀光客  XDD

DSC04213.jpg

蔡逸峰戴那個海綿鮑伯帽  還真的很像"阿北"  

而且兩手放在大腿中間...(這個動作為什麼讓我聯想到小指事件 XD)

在外面等了好久

蕭宅宅跟蔡愷愷還玩起了空中摔角  真是好不快樂阿~

DSC04208.jpg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雖然講到吃豬排又會帶股淡淡的哀傷...

日本人說考前要吃"勝"...可惜我就算吃了還是沒用  XDDD

不過不想那麼多啦~難得阿牧要請客~  當然要吃個"大"餐~

這次約在新光三越A9的"勝博殿"~

一年前就想吃了說~

上次因為排隊太多人而飲恨...

今天總算下定決心來了!!!

不過還是很多人....@_@  不過排隊的時間很快的就在三個女人的言談中度過了~

等到吃到豬排也忘了是一個小時還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排隊的服務還不錯~

店門外特意設置有一大長排為了大排長龍做的椅子...是沙發喔  呵呵

服務生態度也很好...排隊還有白開水可以喝 也有隔壁小朋友可以玩~

introduction.jpg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因為牙套妹從存款裡面領出了一萬塊~

所以今年尾牙吃得相當之好~

欣葉日式料理信義店在新光三越A11五樓~

而且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被人家抬去吃飯~

當一個掰咖真是...太精采了...

還好沒有被路人以為我是街頭藝人   XDD  (單腳跳的藝人...= =)

我沒辦法自己去拿菜..

所以只好吃大家一點一點施捨的菜餚~

不過雖然是施捨的也是挺好吃的啦~畢竟是欣葉阿~

第一個喝到的是可口可樂...因為我跳得太渴啦~

DSC02683.jpg

桌上杯子裡的熱玄米茶很好喝~服務生加茶的頻率還蠻高的~

 DSC02684.jpg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昨天和有一陣子沒看到的阿瑞 還有前幾天才看到的怡彤一起吃飯

選了一家一定會好吃的店~

就它:壹番屋

位置就在台大女生宿舍的樓下,是個很妙的地方

離捷運站2號出口很近,也就是銘傳國小的對面

價位大概是200加減20,如果帶學生證去的話可以打9折

套餐加兩樣附餐: 附湯、沙拉、飲料、甜點 要加50元

也可以選三樣或四樣  依序會更貴

因為他們兩人都想喝飲料

只有我想喝湯跟吃冰淇淋

所以我們就用了交叉點菜法

一個人單點

兩個人點套餐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DSC02194.JPG 

經過櫥窗...醒目的烘豆機吸引著我的目光

DSC02189.JPG 

存在於永康街小巷內的一家樸實但卻擁有不平凡氣息的咖啡特色小店

卡瓦利

店內擺設簡單

但是卻對咖啡豆的烘培和音樂音色有著非凡要求

DSC02184.JPG DSC02183.JPG

 

 

DSC02199.JPG 

 

拿鐵的味道溫潤微苦卻不酸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之前有時候會幫朋友購買這家在台北復興南路上

近"忠孝復興"站的 "阿默蛋糕"

自己除了吃過一次它的千層蛋糕之外

其他種類也都沒吃過

不過就算吃過也沒多大印象了  大概是好幾年前了



這次為了要去嘉義看看那些老朋友 那些老了的朋友~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期待了好久終於抽出空訂了位

這才知道原來要確定某一天某一個時間一定有空 真的是一件有點大的工程

搬家都一個月了才如願以償的踏進這家店   感動  T_T

廢話不多說...

這家店真的要吃過才知道為甚麼一定要來吃!!

因為...真的是太好吃啦!!

那天訂位是八點,不過七點半就接到電話位置已經空出來了~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