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聽到黑說要帶我去墾丁

感覺有點不可思議

真的很久沒有甚麼都不管的去玩了

也幾乎不會有人會想要跟我一起做甚麼瘋狂的舉動

生活幾乎就是這樣規規矩矩的

上班 下班 吃飯 上網 睡覺

沒甚麼新鮮感...大概就是那樣...混著平凡中的一點點小樂趣...夾雜著埋怨...活著...

而且自從在台北出了兩次車禍之後

我的膽子更小了

自己一個人不敢騎車

就連被別人載也會大呼小叫  "很危險ㄟ~~~"的把駕駛搞得緊張兮兮

年初的時候跟家人一起去墾丁

那時候坐在遊覽車上惋惜那些跟著車窗一起被帶走的風景

就覺得如果自己是開車或騎車來的話該有多好

可以隨時停下來把美景帶回家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有點納悶

為什麼自己會那麼喜歡拍照

到底拍了這些...硬碟都爆了...能幹嘛?

就像問自己為什麼要寫網誌一樣矛盾...

我喜歡拍照  因為回家在螢幕上看到自己拍的一張張照片  

好看的我會觀賞許久  看照片中清晰的影像  濃郁的顏色  

還有一件件被我記錄下來的事件 物品 

這是我的快樂  有時候拍得很爛  但是不會累

有時候這種快樂也可以跟大家分享 但主要還是自己很喜歡

 

 

 

講到這裡...好像離題了

但主要也是因為我們這次衝墾丁不知不覺得變成了攝影之旅

因為我沒帶泳裝  黑黑是旱鴨子(呱呱)

所以...完全就沒有要碰到水的打算~

去墾丁不玩水~ 那要幹嘛?

兩個人身上掛了四台相機

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門了~

 

早上五點半就被黑黑狠心叫醒

我們要去墾丁"吃早餐!!!!"  (其實這根本只是冒牌的目標~)

沿著高雄市區的沿海路直直騎

會遇到小港機場  這段路很無聊只有在這裡有7-11~

所以如果愛睏的話~ 就一定要在這裡買嘎B來喝~ 我也順便在旁邊的郵局領了錢~

騎機車很重要的是防曬  記得要穿外套(也有防寒效果,因為早上和晚上都有點涼)

戴口罩(因為會經過空氣稀薄的高雄工業區)

而且到林園的路上正在修路

一直要切換機車道跟汽車道  很麻煩  路上也很多砂石  黑黑騎得很辛苦 還好她眉毛很長

忘了騎了多久   只記得屁股快要麻痺了  是早上八點多

看到路邊綠色的招牌"全家"

還有很多遊覽車  很多人

是一個休息站

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到海了~

但是還沒有遇到任何一家早餐店~

肚子餓了~

 

 

兩個人沒有打算走到海邊  就直接在用餐桌椅區開始試帶來的四台相機

其中有三台是黑黑的: 新買的LX3, 機械相機FM2和自己組裝的大人的科學雙眼相機

我帶的則是平常就在用的Canon 450D

 

黑如願以償穿了要去墾丁買的超陽光裙子

我也很喜歡這個裙子的裙襬  真的很好看~

我穿了上次跟佩文去師大買的藍色裙子

兩個人整個外表上很陽光~

 

用餐區好像沒看到甚麼好吃的

走到外面黑黑被烤山豬肉的小攤吸引住

後來買了兩根油滋滋的香腸來滿足咕嚕叫的肚子~ 不過也是無法填飽~只覺得很擔心拉肚子~  ^^

吃完香腸我們又出發了~

大人的科學真的很有趣

坐在機車上不敢拿出450D

就一直坐在機車上用大人的科學亂拍

按快門的時候很容易晃到

因為眼殘的關係 所以對焦也容易糊掉

而且很容易忘記捲片~  XDD  這是腦殘

因為是底片機 所以拍了之後不知道拍成甚麼樣子~

大概是用數位相機習慣了  所以拍完之後我一直等不及想知道結果~

 

在機車上拍的結果就是...很動感  不過這張我還蠻喜歡的~ 大家看看就好~

第一次用這種雙眼相機  影像會打在相機的側面開口的一個小屏幕上   呈像是倒過來的  覺得很新奇~

 

下一個停下來的點  就是南灣了~

因為我們兩個一直想吃"早餐"!

可惜南灣這裡也沒甚麼吃的~

 

黑一直急著要把FM2裡面的半捲底片拍完~

因為機械相機真的很重  要一直背著是一大負擔

所以就有了這張:"去,給我站在那裏!"

接近中午海邊人還沒有很多

因為很怕相機接近鹽份高的海邊

所以我們都只是在看台上面拍海和海灘

南灣這裡附設有一台相片沖洗機

可以馬上把記憶卡理面的照片洗出來

一張最便宜10元

和黑很努力的拍合照 但都失敗  ="=

最後只好把大人的科學洗出來了~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會拍小物~ 風景人像都好難拍~

南灣這邊有很多租用海上活動用具的店

有些餐廳也設計得蠻有南洋風味的  應該是晚上可以喝點小酒的地方

可惜這麼早他們好像都還沒開~

所以我們只好又驅車離去~

騎車騎一騎看到路邊有通往"墾丁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的指標

無疑的...身為遊客里里和遊客里里的朋友...一定要去的~去拿張地圖吧~

遊客中心的停車場根本沒車

我們很開心的停了個陰涼的位子

進到遊客中心後,發現很冷清...除了工作人員..替代役...沒有別人了~

大家來墾丁果然都在潛水跟衝浪~

 

墾丁遊客中心裡面有很多關於動物植物標本的展覽介紹

其實仔細看的話 還是會有一些收穫的~

不過我也都在拍照~ 沒看那些介紹...整個就是借廁所的無聊民眾~

遊客中心裡面有個可以看海的看台,

有機會的話還可以遇到蛇~

是真的...我就遇到了...還很不爭氣的尖叫了~  XDD

 

逛完遊客中心~

遊客們餓了~ 中午也快到了~該吃早午餐了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