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回顧了一下自己的網誌

才發現vicky生同樣的病已經快要兩年了

今天原本是讓人鬱悶的補上班日

早上鬧鐘一響卻意外的沒有聽到vicky咬牙切齒的聲音 

他平常總是在鬧鐘開始響了之後就把籠子咬得嘎嘎作響

提醒我不要賴床快來放飯

但是今天異如往常

不但沒有叫我

連我叫他的名字都還是趴在那裡

只有在我起床走到他的籠子旁邊時,才勉強走下床迎接我

頭轉一轉看我沒放飼料就緩慢的回到位置上繼續窩著

這就是我每天早上最害怕的

寂靜的早晨...

早上有點濕冷  飄著毛毛細雨

時間還很早  心想著剛果動物醫院還沒有開  不知道vicky在那之前會不會惡化

想了很久 撥了電話給念野動的同學 把人家從睡夢中吵醒

最後決定還是去古亭

yummy的拉肚子都是在那裡看的

vicky大爺的老毛病倒是還沒給張醫師瞧過

天氣不好  計程車特別難叫

忘了是嘟嘟嘟還是放音樂放了很久   還是叫不到車

撥打了另一家   接線生花了五分鐘在解釋我必須先在網路上申請帳號才能叫車 @_@a

真的是很浪費時間

有誰叫計程車的時候還有閑上網申請你x的帳號

還好最後有車派給我  @_@....

還好交通順暢 很快就到了...

 

我對於要"清楚交代Vicky的病史"這件事,我覺得是有障礙的...

自己念獸醫的...卻對於自己養的寵物,描述起臨床症狀都糊在一起沒辦法歸類排除病因

到底是不是因為是自己養的寵物的關係...

所以想到要講他的情況  就會把這兩年的種種都串連在一起

但是重點就是...我真的不知道他怎麼了...

到底是腸內益生菌系統被破壞造成壞菌增生 造成脹氣拉肚子

還是每次糞檢完  發現的梨形鞭毛蟲大腸纖毛蟲導致的拉肚子(或脹氣?)

或是消化系統抵抗力差,導致原生動物和病菌容易孳生??

還是飲食的關係,但我給的飼料已經夠少了,為什麼還是脹?

 

那吃了整整一年的益生菌,為什麼好菌始終不存在? 試一種益生菌到底要試多久才知道適不適合?

如果試了之後  又再度發病,就代表這種不適合? 還是因為又有新的刺激導致發病...?

到底生命有多少次 可以浪費在  吃益生菌→脹氣→厭食→拉肚子→吃驅蟲藥抗生素消炎藥→好轉→吃益生菌→...的循環之中

 

 

我很難過

看著你越來越瘦

因為你不管吃什麼...都拉

就算你不拉...我也不確定你的腸胃裡是否有所謂的...好的菌叢

你的腸胃是否真的能消化吸收...

還是我真的就只能...飼料減量...讓你一直吃乾草...然後越來越瘦

然後各方面的問題都會接踵而來  貧血  肝功能 皮膚病 惡病質... 

真希望那一天來到之前, 我已經幫你找到解藥(或是真正的病因)...

 

最感謝的還是一路上給過我建議, 幫vicky做過診療的醫生同學們...kay,逸峰,喬醫師,品奐,牙套,

還有今天幫忙我的李炎道,陳暘,和張醫師

你們可以給我的答案  我聽過了 作得到 作不到  能試的  我還要盡量去試

 

最後一句, vicky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