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雞蛋糕機

物超所值

讓實驗室一整年都飄著蛋糕香

這一年,我們變胖,你是始作俑者

 10.jpg

第一次使用單眼

攝影的迷人之處

我開始  越來越著迷了

 

 12.jpg

第一次發表,在研究浩瀚睡眠的領域

我是小咖,但也要學著拿槳航行

13.jpg

越來越卓越的雞蛋糕技術

包餡了之後發現為什麼紅豆餅常常大排長龍

雞蛋糕的生意往往沒有紅豆餅好

套句猩猩的名言"包餡就贏了"~

吃過包餡的就會愛上包餡兒~

誰也不會再過問雞蛋糕的內功了  ~"~

這大概就像是牛肉再好,也永遠比不上蝦子的甘甜~

 14.jpg

食材的選擇,絕對是成功的料理絕口不提的秘辛

16.jpg

愛上pancake,也是一個內功深厚不花俏的甜點

垂直氣泡 麵糊黏度

製作的手法和口感有所差異

我喜歡把它煎成一座塔,再慢慢的搭載鮮奶油送入口中

知道我為什麼會發胖了吧~

 

 

寫論文

研究生最重要的一門課

過度或強迫自己熬夜,都是家常便飯

希望每次敲擊鍵盤,都能夠不再遇上backspace

希望每次點擊滑鼠,都會增加reference

不斷出現的facebook頁面,真的是非常該死

然而,在期限內,該被生出來的...還是要被生出來..

請永遠想著,雖然路途遙遠,結果帶來的喜悅有多重大

 18.jpg

2009是牛肉麵的一年,

以前沒有那麼愛牛肉麵的,

不知甚麼時候開始我常點選這道佳餚

湯頭麵條肉質我樣樣都計較

 19.jpg

空間如果能做有效利用,就能一起做很多事

 20.jpg

生火的工具當然不可少,

 21.jpg

藍莓派從酥脆餅皮到餡料調配,

除了餅皮容易切碎的難題之外

跟雞蛋糕比起來,它是一道華麗卻不夠深度的甜點

22.jpg

第一次做布朗尼

使用來自COSTCO的蛋糕粉

美國人的口味超級甜

不過我喜歡巧克力的香濃黏膩

23.jpg

起司蛋糕,是水果派之後的第二個重點

cheese蛋糕的功夫比水果餡料深厚

從材料的存放到攪拌的溫度和細緻程度

步步都重要

然而蛋糕技巧的學習因為論文的期限而被打亂了

果然是人人只有24小時

還是得回歸各人的專業

31.jpg

報告一直不是我的強項

我的臨場反應一直很不佳

defence是一種防禦

看你能不能把自己的領域守護好

不讓任何人輕易擊破

硬著頭皮  表現得不好  

感謝老師  你真是我的恩人

 36.jpg

柳橙起司派 我愛

COSTCO的濃縮柳橙+吉利丁

cheese+柳橙的搭配  我覺得遠超過巧克力柳橙

 42.jpg

2009年8月

不再當一個學生

但仍要不斷的學習,才能繼續成長

 50.jpg

去上英文課,為了要讓自己突破難以開口的窘境

不是真的對未來有很多計畫

也許也證明了我還很迷惘

認識了一群朋友   每個人都好特別  都好可愛

58.jpg

伴著九份星光   釣魚   需要多一份體力和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