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想要在暑假的時候大玩特玩了~

雖然暑假還是排得滿滿的都是實驗

不過的確比平常修了ㄧ堆課ㄧ堆作業要來得輕鬆多了~

這週末的目的地是位於外雙溪的釣蝦場

雖然頂著大雨一行人還是浩浩蕩蕩的衝了!!



這裡的空氣很清新  景色也挺幽美的  不過我真不懂為什麼釣蝦場都要設在這裡?

釣蝦場裡的空氣不好 景色不美~ 也不可能乾乾淨淨~  說真的蠻不搭的

不過不管那麼多啦~ 我要吃烤蝦~  一定要!!

這可是我第一次釣蝦呢!!

進到釣蝦場裡面 果然 跟我想的釣蝦場差不多





店內會提供魚竿和免費的蝦餌

價錢一竿是300元起跳的  >_<  

第一個小時300...之後每個小時有更便宜一些...

累計四個小時是900元...還真是有點昂貴的開銷...

還看到更搶人的規定"超過10分鐘算半小時"這種告示牌  XDD

釣蝦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要自己徒手揉好蝦餌刺在魚竿的小勾勾上

一隻竿有兩個小金勾.....(為啥我忽然想到足球小將翼~)

一開始我很不熟練  原本要刺雞肝  反而都會刺到自己的手 XDD

原來釣魚線並不是一種容易掌控的東西....:~

據說雞肝餌的效果比小蝦米更好一點

不過後來實驗的結果是肥蝦肉似乎更有用~

雞肝沒有好好切很容易爛掉~ 

一開始最好就用店內附的小刀切得整整齊齊  

要不然開始釣就會一團亂了

糊成一團會弄得滿手黏呼呼的...

店內水龍頭流出的又是土黃色的鏽水...洗手真的有點麻煩...

最後我索性用蝦池的水洗手了...>_< 更髒

釣蝦釣久了都不怕髒了...看來下一步我也可以去當流浪漢  XDDD←不懂這個梗的人請跳過




製作蝦餌也是有訣竅的

蕭大師告訴我們餌不能太大  要弄小一點蝦子才會笨笨的吃到鉤子

一開始我笨笨的  弄個餌就弄半天

偏偏肝很容易斷掉 

索性就用一大堆肝下去釣...果然一事無成....orz

逸峰說:釣到蝦的時候就知道釣到了!!

偏偏我似乎比蝦子還瞎...有蝦上鉤了每次都讓他跑掉

旁邊有個釣蝦高手 沒幾分鐘一條兩條接著第三條...

感覺就是個黑道大哥  連點菸都有女朋友幫忙拿打火機  XDDD
  
唉~對我來說...看不到底的蝦池  果然蝦子看不到我 我也看不到蝦子~

黑黑覺得釣蝦很無聊...早就準備好NDS在旁邊認真的打..

偏偏釣蝦的人不能玩 要專心盯著浮標....(哭哭)



很淒涼...

一開始不小心釣到一隻...之後都是一片慘淡~

蕭家夫妻兩個人很晚來但是生意很好~共釣了9隻...

果然人帥無難事~

大家都專心釣蝦  愷愷沒人理...最後躲在椅子後面抽泣...因為沒有NDS可以打...

看隔壁那家人爸爸釣蝦  兩個兒子在旁邊人手一台NDS  幸福洋溢

釣蝦場真不是小孩該來的地方...

一邊等蝦我一邊思考...

逸峰說蝦子在偷吃的時候要大方的讓牠吃一下...

偏偏我都太大方了讓牠吃了兩下吃個精光....囧rz

後來我就不讓牠吃了...直接拉上來...結果也是一樣...

後來發現當蝦子在偷吃的時候抖一抖魚竿

這樣就算蝦子沒有咬到鉤子也有可能鉤到它的腳~

我的第二隻蝦就是鉤到腳上鉤的~ya~!

看我拋竿的英姿~(噗!)



牆壁上的皮卡丘一整個搶走了我的帥氣(哼~)


不過最後也才釣到3隻而以....

肚子餓了還要靠漢堡王來幫忙~



不過還好其他人神乎其技~

一行人總漁獲量24隻肥蝦~

夠吃了啦....2600換得了24隻蝦...真貴的蝦!!

還好有鄭老爺贊助~



 插上竹籤抹上鹽放進烤箱烘烤




還好新鮮的烤蝦真的很好吃~  有安慰到我的心....XDDD

所以順口就吃了5隻...咦!! 偷吃到誰的了!!!



XDDDD  蝦子好吃~

這篇語無倫次了到底在寫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