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實驗室的冰箱裡有的東西 "三個再不吃就要爛的洋蔥"

到底要用它來幹嘛咧? ....百思不得其解...

在cook板上看到了別人寫的菜單...

比照實驗室的廚房設備...

我選擇了它...涼拌洋蔥絲~

因為材料裡面有 "黑木耳" ...剛好實驗室也存在這款東西...

需要添購的是...美味又高"貴"的日本醬油, 香菜, 檸檬...

不多...要買的東西我還提得動 XDDD

於是一大早 (屁啦!) 來到實驗室就開始忙了....

洋蔥切開 (我沒哭哭) 泡糖水可以去嗆味、乾燥木耳絲泡熱水 (逸峰說我是家庭主婦所以泡了熱水...)、擠檸檬汁+日本醬油、洗香菜 (只要葉子喔!我第一次知道)....

最後攪在一起~ 完成~~ 



超級簡單~  不用用到火~

感謝大家手忙腳亂鋪設專業的拍照場景 XDD

這大概是來到實驗室之後唯一一道可以看的菜了吧....XD

好吃喔~ 檸檬要放少一點才不會太酸 >"<

逸宅吃了一口說: 哇~ 我來到泰國了~~XD

感謝逸峰捧場~  特製了王子麵~

味道超好的~  因為有...愛~ ( 因為有蔥啦!!)



看起來好豐富~  左上是高級火腿  左下是今日小菜~  配上蔥花和水煮蛋~

是極品~  只要放進微波爐就萬事ok了~

隔一天把前一天剩下的涼拌洋蔥汁作成涼麵~

麵煮熟了之後要馬上放入冰水中  洗一兩次之後會變得超Q的~

再拌入前一天的醬汁~ 又是一道~




要記得在湯汁裡先加些鹽巴~  才不會太酸....

吃起來很清爽~夏天吃起來很消暑

加一點辣椒粉...(必勝客的遺物...= =a)

也不錯喔~逸澤說的...

充分表現出了實驗室有甚麼吃甚麼的實驗精神啦~~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遊客里里
  • 不過實驗完要記得收拾
    不然小飛都會去關心一下實驗留下的遺物......

    另外這次的版好花啊......
  • 抓小飛請"麥宋"吃~

    因為夏天到啦~ 版面要來個活潑一點囉~

    DorcasChang 於 2008/05/31 22:15 回覆

  • Milk
  • 看起來好好吃喔!我也要來自己試試
    不過,說到涼拌菜,我同事也推薦給我一個泰式涼拌的網站,也不錯吃,也推薦給大家試試吧!
    http://www.yummam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