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vicky大爺厭食緊接著拉肚子的隔一天

翻起老大爺的肚肚看見他的屁眼兒有一絲絲血~

差點嚇傻了我  後來仔細一想...

拉了一晚的水兒腸黏膜一定早就受到傷害了吧....= =a

還好只是一絲絲血...

下午趕快帶老爺到剛果報到去...

溫柔的喬醫師看了看

說他肚子裡面只有不太致病的纖毛蟲

也許是抵抗力不好吧...

而厭食則有可能是心情問題~

我自己是猜應該是有細菌吧...@_@...不過至少讓我拿到消炎藥就好了...

(圖為吃藥超不爽的vicky老大爺)

總得讓他泄立停吧  >_<

開了驅蟲藥讓我帶回家...

回家之後我靈機一動把vicky的家搬到剛送來的yummy新家旁邊

讓他們隔空對望~..果然兩個人的食慾都增加了....



沒想到就這樣過了幾天之後....

原本健康的yummy竟然也開始狂拉肚子了!!!

vicky大爺才剛好...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阿...

星期六的半夜...開始聽到yummy小朋友大便的時候咪咪叫...

翻開肚肚一看 混著大便的水竟然滴下來了...

怎麼會這麼嚴重!!!...該不會因為靠得太近而被傳染了吧...@_@ 我的媽~

幾個小時不到的工夫他就開始拉血了...

便便裡面混著血腥味...帶著類似狗狗parvo感染的臭味...

阿阿...而且他每次拉肚子都會用力的咪咪叫著..抬高他可憐的小菊花用力著....

看得我根本不敢去睡覺  @__@

這種生病的情況發生在半夜實在太可怕了...

以下照片有點可怕...只開放勇者點閱

匆匆幫他餵下了一些葡萄糖水  和減半的vicky的消炎藥...

凌晨四點半我才擔心的爬上床去睡覺...根本睡不著!!!

隔一天早上七點爬起來一直等到中午12點....剛果沒有診了...(汗||||!)

在籠子裡的他已經開始兩腿無力的爬行...真是太可怕了...@_@

沒辦法只好就近去古亭了...看著yummy不斷在用力拉著血...

希望古亭的醫生不會搞不清楚該用甚麼藥才好...

匆匆的抄出千萬不能用的抗生素藥單...

用外出籠捧著yummy...膽小的他不斷的往浴巾下鑽...

進了古亭醫院的大門...濃濃的狗貓味撲鼻襲來...

還好等了幾分鐘後我看到兩個帶著兔兔的主人走進大門才讓我放心許多...

不過真的不要打開外出籠會比較好  因為院內有好多狗狗貓咪的病患阿...@_@

幫我們看診的張醫師是兔板的兔友曾經推薦過的...是個高高帥帥的醫師  >////<

一開始稍微問了他的狀況和平常吃的食物飼料比例 (很妙 直接在診療檯上用白板筆寫...)

他看到yummy一臉凝重的說他的腸胃道有嚴重的感染...

肚子裡也有很多咕嚕咕嚕的脹氣音...(聽診器聽的)

大便裡面沒有寄生蟲 但是細菌量偏高...有紅血球...

這時yummy又撲滋的噴了一坨在診療台上...可怕的血液出現...>_<

張醫師幫yummy打了兩隻針  一隻是止血...另一隻是甚麼我有點忘了...應該有B complex吧...因為橘橘的而且很痛...(吱!)

開了兩種藥...第一種是黏膜保護劑 (是胃乳+草莓口味糖漿  我偷看到了~ )



另一種是包含消炎藥和抗生素(磺胺類  我特別問過了~)



張醫師感覺對天竺鼠有一定的了解  並不會亂開藥

而且也知道哪些抗生素是不能用的~  讓我放心不少~

離開診間時也叮嚀回家之後不要給他吃蔬果類 

多給草 並且飼料裡面加一些燕麥 (不過這個我沒去買~ 直接不給他吃飼料了~)

如果隔天有拉得更嚴重一定要帶去打點滴等等的注意事項

做了糞檢、打了兩隻針、四天份的兩種藥  總共是450元~ 我個人覺得很便宜~

回家之後yummy便便裡的血液明顯減少了~ 我猜想大概是止血針的效用吧~

晚上就看他的大便成形了~ Oh ya!

之後yummy的食欲也恢復 慢慢的吃著草草  也大出了健康長形的大便



星期四帶他回去複診

張醫師說還要再吃一個星期的藥~  也是開一樣的黏膜保護劑+消炎抗生素

這跟我的想法也是一致的...

如果抗生素沒有吃滿一個星期容易造成細菌帶原...變得更容易復發...

還好他有再開抗生素...讓我對他又加了許多分!

看完診yummy還在診療台上放了三個健康黑富有光澤的便便當謝禮 orz~    XDDD

結論是在古亭動物醫院看診的心得是...

終於增加一個可以看醫生或急診的地方了

如果下次還有拉肚子的問題就可以到古亭看囉~

畢竟動物甚麼時候生病並不是主人可以掌控的...

不可能每一次生病都能夠預先掛號..

有時候天天常在晚上發病   從半夜到早上這一段時間有時候都快急壞了主人 醫院卻還不開

開了又不一定能掛到號  遇到假日就糟了 

而古亭的話是早上9:30就開始看診了...假日也都有營業~  比較不用擔心天天生病找不到人的窘境

不過去古亭的話最好還是指定"張誠哲"醫師  我覺得他對兔兔天天比較了解~

張醫師本人講話很"溫~柔~"  算帥喔!

不過如果有預約的話比較不用等...

預約記得不要遲到就是了 不然一樣要等~

p.s. 不過這家醫院兩個診間沒有分隔,兩次看診對面都是貓咪...>_<
    
       貓咪很愛一直回頭看我們家小yummy...嚇得我一身冷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