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由於畜牧業大量使用glycopeptide類抗生素avoparcin,而使一般健康的社區居民有高達28%的VRE移生率。而在禁用avoparcin後,也發現移生率有下降的趨勢。在美國,由於avoparcin未曾許可用於動物餵食,所以未在社區居民中發現VRE移生。"
                                                  以上文字引用自此

在考古題上發現這一題...

何種藥物被認為與腸球菌產生萬古黴素 (Vancomycin)抗藥性有關?

課本有寫嗎? (就算有寫我也找不到...)

直接到網路上找...

腸球菌(Enterococcus)會因畜牧產品牛、豬、雞生長過程中投予過多"avoparcin"(安貝素) 也是種抗生素,

而造成對vancomycin有抗藥性,成為對vancomycin有抗藥性的腸球菌,

簡稱"VRE"→ vancomycin-resistantEnterococcus

這種腸球菌普遍存在於人體內,

將會對人類有害...大概就這樣

所以畜產品中若有avoparcin殘留量過多者,將會被撤消?(資料太多了我還沒看)

P.S.  avoparcin又稱"立可肥",跟vancomycin很像的一種抗生素。更多資訊看這

有沒有人知道台灣的禁藥要去哪裡查?

不知道avoparcin有沒有被禁就是了....

有好心人可以幫我查嗎 我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cas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